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

TVB巾幗梟雄


[剧 名]: 巾幗梟雄 Rosy Business
[类 型]: 古裝
[集 数]: 25集
[主 演]: 鄧萃雯、黎耀祥、吳卓羲、岳 華、商天娥、謝雪心、惠英紅、胡定欣
[语 言]: 粤語
[字 幕]: 中文
[格 式]: TV-RMVB
[首 播]: 2009年4月27日-2009年5月29日

《巾幗梟雄》以米鋪為背景,嶽華是米鋪老板,一共有4位夫人,包括鄧萃雯、謝雪心、商天娥及惠英紅;而吳卓羲則扮演米鋪太子爺,不過吳卓羲的母親 (鄧萃雯)在眾多夫人中是最小的,地位最低,總是遭到其他夫人的欺負,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,鄧萃雯將吳卓羲培養成米鋪的主持人。嶽華死後,家族生意由其四姨太鄧萃雯打理,引致家族的元配謝雪心、二姨太商天娥和三姨太惠英紅連番勾心鬥角。而鄧萃雯角色的原型則來自於斯琴高娃飾演的角色,黎耀祥扮演的則是當年陳寶國所扮演的角色的翻版。

劇集特色:

米,中國人最重要的糧食,親情、關愛就是維系中國家庭的核心力量。作為當家人,責任是要令一家人能得到安樂茶飯。但家業越大,問題越多,自私、貪心的人在爭權奪利,當家人要有非常的胸襟和手段,才能令頑石點頭。

故事大綱:

京城王府廚娘康寶琦(鄧萃雯飾)隨王爺到無錫,只為見曾刻骨銘心的無錫米王蔣喬一面。二人幾經波折,終可再續前緣,蔣喬娶寶琦為四姨太。面對蔣家妻妾互相傾軋,米行風雲暗起,家中各種風波等,寶琦皆以其識見及堅持一一面對。後蔣喬更將當家之權交予寶琦,執掌家業,管治一個米業王國。寶琦肩負千斤重擔,外憂內患之下,仍咬緊牙關,為的是實踐對蔣喬的承諾:為米行尋找合適的接班人,延續蔣喬數十年的基業。




鼻涕种子:


请大家贴上回复......鼻涕感激不尽......!!

5 评论:

匿名 说...

速度很快,畫質一流,一個字"棒"

匿名 说...

how come episode 13 no sound?

匿名 说...

my episode 13 is fine.I'm not uploder just a downloder. you might need to check you speaker.

匿名 说...

20集是結局嗎??

匿名 说...

劇情愈來愈緊張,感謝鼻涕,在等22集哦...

发表评论